2007/1/30

團隊如何進步?

團隊如何進步?

一樣是『學習』與『檢討』嗎?

以康輔社和系學會來說

都是大一見習
  大二當家
  大三顧問


現在我是大一

我講一下我的想法

我在加入系學會以及康輔社之前

都沒有學過行政和活動相關的技能與知識

對我來說,我可以辦活動的時間如下:

大一下學期
大二上學期
大二下學期

假設這段時間我辦了10個活動,我得到了10個經驗

下一屆的大一剛進來的時候還是0

對團隊來說,我的10個經驗會隨著我的離開而消失

因此我們得到了一個結論

大一的經驗 0 (見習)
大二的經驗 10 (當家)

總計:10

這個10要如何增加?

大二把大一的經驗提昇到10之後,大二就離開這個團隊

新的大一來的時候又是0

所以理論上這個10是不會增加的


要讓團隊進步的話,不是個人進步就可以的。

如果說大一經驗提昇的速度比大二快,團隊才有可能進步

如何讓大一經驗提昇的速度比大二快?

我想到的方法就是經驗的『傳承』(算是『學習』)

但是『傳承』似乎會讓團隊無法創新?(紅毛語錄)
                 (因傳承使得團隊不檢討)
不『傳承』卻又不會進步

所以我想到另一個關鍵:『紀錄』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