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2/10

買繪圖板(數位板)

從開始畫表情符號開始,有了想買繪圖板的心情。

買東西之前一定要查明後再撥...不是,是查明後在買,
所以我查了PTT-Digital_Art板裡和數位板相關的文章。

在這裡可以看到數位板市場被 wacom 獨佔了,如果不買wacom的數位板

也許你可以買這種:雜牌數位板

wacom出兩種階級的數位板,一種是graphire,另一種是intuos
graphire是低階板,intuos是高階板,
以4*5的尺寸來說,graphire約3000元,intuos約6000元,
另外還有4*6、6*8、8*12、12*12這麼多種尺寸,尺寸越大的價錢就越高。

到底要買哪一個呢?低階還是高階?尺寸買多大才剛好?
這種問題交給專家處理。

PTT Digital_Art板板主:如果要畫大圖,尺寸一定要買6*8以上,不然會後悔。
            有人買一個intuos用了5~6年還沒壞。
            可以考慮買二手用過幾次而已的。

Nori(職業設計):只用過4*5,不會覺得太小。
        graphire適合業餘,intuos是職業用的。
        intuos用起來感覺比較細緻。
        
共同意見:graphire適合業餘,intuos是職業用的。
     graphire和intuos的差別在感壓。

嗯,我想我的畫都不細緻了,用intuos應該沒意義,所以就決定買graphire 4*5的數位板。
於是決定2/8找馬麻陪我去看世貿一館的電腦多媒體展,

2/8

平日進場不用錢!?真賺,不過隔壁的電玩展有收費呢。
多媒體展,展貴夫人生機調理機!?可以切甘蔗的菜刀!?汽車測速雷達!?.....
無言,不過主要還是以數位像機、DV、MP3、手機為主,也有申辦網路的業者在搶生意。
PHS的工讀生實在是多到靠杯,大概有30幾個吧= =
逛了一圈發現只有一間店有賣數位板...數位板真小眾。
價錢:3150...電腦展怎麼會賣的比yahoo購物還貴呢?

馬上就試玩一下跟店員說再考慮看看,
試玩結果:就跟小孩子拿筆一樣,連一條線都畫不好。
然後瞬間閃人。

之後搭捷運去了NOVA問價,整棟NOVA有4層樓,沒仔細看的情況下只有看到一間店在賣,
這間店太妙了,門口放的數位板價錢4449,店裡面放的卻是3300多。
我從店裡面拿出一盒來跟門口的作比較,發現連型號都一樣,這還能說什麼呢?
之後去NOVA附近的燦坤看價錢,賣3400左右。那先前的4449到底是!?這真是太恐怖了,比鬼屋還恐怖。

買東西,絕對不能衝動。

馬上就決定今天不買,回到家之後瓶子說YAHOO拍賣的價格可能會比較低唷,所以我就去看了。
最低有到2500的不過看起來感覺不是很好,所以我選了一個2800的

因為我錢已經領了,所以我想直接到他的店裡買。
他在拍賣上面註明,要到店自取的人請先用電話聯絡他,所以我就打電話去問了。
這電話聲音超怪,有像變聲器的感覺,雜音很多,不曉得是我家的問題還是他家的問題。

到了星期五。

這天我就直接殺到他店裡買,我到那邊附近卻一時之間找不到那間店。

YAHOO拍賣上寫:那間店在二樓。

旁邊是一堆老店,賣佛珠或寶石的,反正看起來有破舊的感覺。

這氣氛整個感覺很怪,沒有招牌的店,破舊詭異的地方。

我開始擔心會被人昏迷分屍

終於找到往那間店的樓梯。

一樓很髒,有點像剛收攤的夜市...

到二樓才發現,這不是一間店。

這是一間辦公室,還要按電鈴等他應門...

應門的是一個30多歲的男人,戴眼鏡,身材偏瘦。

「你是要來買繪圖板的嗎?」
「嗯。」
「你是買哪一種的?」
「ㄜ...」
「你是買多少錢的?」
「兩千八的。」
「喔,那你在那邊稍等。」他指著店門口的圓桌藤椅。
但是我想到的卻是「乖乖待在那裡別動阿!」 = =

「我覺得...他不想讓我進他的辦公室...」OS。

不過我還是犯賤,不聽他的話開始走動。

觀察地形之後發現整間店只有他一個活人...

恐怖,就是買便宜貨的代價嗎?

也許吧。

結果他還是一副商業親切的嘴臉,拿著商品跟保固給我。

我當然是付了錢瞬間閃人啦。不過沒想到還有保固,真好。

這真是奇妙的經歷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