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/30

理由?藉口?

做一件事,或是不做一件事,通常是有原因的。

這個原因,我們稱為做這件事的理由,或是不做這件事的理由。

做或不做某件事,是不會只有一個原因的。

當你做或不做某件事情,別人不能理解,或是不能諒解你,他就會覺得你的理由都是藉口。

舉個例:你要求我做某件事,而我不想做的時候,我可以說一堆不做這件事的理由,如果你聽了不滿意,你就會覺得我說了一堆藉口就是不想做事。

那麼...不想做事可以說是一個最好的理由了。

奇怪的是每次我說:不想做事。就有人會問:為什麼不想做?

既然我知道我的理由對你來說只是藉口,那還跟你說那麼多幹麻?

還沒寫完先存...待續-婉轉和主要原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