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/30

圈圈金字塔的AI...

圈圈金字塔...
    O
    OO
   OOO
   OOOO
  OOOOO
遊戲規則:
每筆劃1~3顆直線,畫下最後一顆的人輸

這是個簡單的遊戲,我從國中就開始玩了,大概研究一下就知道怎麼贏

我從高職開始就在想這個AI要怎麼寫,想到現在大二了...

終於想到怎麼寫了,只要給AI一點記憶能力,再加上簡單的選擇能力就可以了

其實根本不需要讓AI知道怎麼玩才會贏...

讓AI自己去學習玩的方法就很簡單了...

雖然AI學的比人類慢,但是以電腦的速度,練習幾萬場是很快的事...

目前製作遊戲中...

3 則留言:

STEP5 提到...

您好,

我目前正在研究圈圈金字塔的規律。
能不能請問一下,您在設計程式時,只是純粹用機率和重複的試讓它學習,還是有找出什麼規律?感謝您提供這些資訊,請回覆我
kevin00050@gmail.com
kevin00036@yahoo.com.tw

Unknown 提到...

這遊戲我也研究了很久
最多畫三顆的遊戲方式先手穩贏
目前跟朋友玩的規則是後手選擇最大顆數
我也有在思考程式AI如何做
我不考慮用棋譜記憶方式來實作
不然不如用暴力法把所有可能算出來不就好了?
但是以數學方法來分析困難重重...

Unknown 提到...

這遊戲我也研究了很久
最多畫三顆的遊戲方式先手穩贏
目前跟朋友玩的規則是後手選擇最大顆數
我也有在思考程式AI如何做
我不考慮用棋譜記憶方式來實作
不然不如用暴力法把所有可能算出來不就好了?
但是以數學方法來分析困難重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