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3/26

2014/3/25 立法院一遊

今天去立法院外圍繞了一圈,體驗一下現場在幹嘛。

在立法院的正門,這裡是民進黨的營地,大多數是中老年人,中間有一個人在嘴,我不太喜歡問答式的發言,但是中老年人們似乎很喜歡,我們很快就離開這裡。

警察的數量真的很少。

在立法院兩側的道路上,也就是青島東路和濟南路,是整排的學生靜坐,大多數的人一看就是知道是10~30歲之間。

這張全景照是濟南路的情形。

在這條路上,地上有用繩子之類的東西作格線標示哪裡是靜坐區,哪裡是走道。基本上走道分三條分為上中下路,人行道的兩旁跟馬路的正中央,正中央的走道是工作人員專用的走道,功能有配發物資跟緊急醫療。而兩側的走道會設置物資區,醫療區,手機充電區,資源回收區等等。

靜坐區的地上舖著被拆開來的紙箱。紙箱是從物資區取得,大多數都是來自於一箱箱的礦泉水。我們在青島東路和濟南路各找了一個地方坐了一下,一邊觀察一邊玩手機遊戲,不過這裡手機的收訊不是很好,應該是人太多的關係。

約莫過了三十分鐘,有工作人員拿貼紙在發,同時也有工作人員拿肉羹在發,他說:「這邊有人需要肉羹嗎?」顯然是免費的肉羹,不過我們沒有拿肉羹,我們拿了貼紙。合理推論有些人的頭巾也是配發得到的,只要坐得夠久就有機會拿到。

配發的貼紙,拿了一張證明到此一遊。

這裡的廣播有點類似排麥系統,是用登記發言順序。就像你去KTV唱歌,要先點歌,然後等到輪到你才可以唱。通常上台的人都會先說自己是什麼學校什麼系的,之後才接著講他想講的內容,其中一人在發言的時候說他從下午兩點開始等,等到現在(8點)才輪到他,我想如果是KTV通常都唱4小時,那就是你一進場就點歌,直到結束都沒機會輪到你啦。還有一個還蠻有趣,是6歲大班的小男孩,發言也很天真,但是全場歡呼了,因為他說:「希望警察哥哥不要打大葛格大姐結。」太萌拉~~~~

青島東路的視角,這邊可以看到有人從立法院的二樓窗戶出入。

現場氣氛大概就像書展或漫畫展熬夜排隊的感覺,大部分的人在做自己的事情,偶而會回應一下正在發言的同學。有在玩手機的,看書的,在聊天的,也有在野餐吃麥當勞的。沒辦法,附近好像沒有肯德雞。我們買了五十嵐跟地瓜在這裡野餐了一下。在坐著的時候觀察那些在移動的人,覺得他們像是來逛街的。

附近的攤販大概4~5攤左右,只記得有賣香腸的跟賣地瓜的,其他的攤販也是賣吃的,但沒注意是賣什麼吃的。我想起之前跟朋友討論的在這裡賣雞排賺不賺的問題,當時朋友說要是民眾凹你捐雞排怎麼辦,我想也是,不過我沒有膽去要求攤販捐個兩根香腸。

在街道的兩旁,是大量的文創作品,有些還蠻好笑的。

在這個環境下,我很自然的聯想到康輔社。康輔社的晚會,和康輔社的海報設計,幾乎就是那樣的調調。

路邊的 SNG 車很多台,各家都有。


最後因為尿急又不想上流動廁所,就回家了,總共待了大約2小時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