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4/13

為什麼要強迫參加升旗?還要唱國歌?

我指的是高中職以下

當時我最不能接受的是學校要求我們要參加升旗

雖然比國中好,一個禮拜只要升旗一天

但是光是看就知道其實通常有在升旗的只有我們(高中職以下)

大學以上平常是不升旗的,要升旗的時候也不強迫參加

強迫參加升旗是一點,那樣就算了,為什麼要逼我們唱國歌呢?

教官常常會說唱國歌最小聲的班級留下來罰站,我真的不懂這有什麼意義

光是看旁邊站著的老師沒唱,我就知道唱國歌無意義了。

教官也只有在準備嗆人之前會唱一下而已,平常也是沒在唱。

憑什麼?教官就了不起?雖然我現在大二了,也不用在做這種升旗唱國歌的事了

但我從高一開始對這件事情產生反感。(當時才意識到)

我想其他人也許是不想惹事,或是盲目的聽話,已經失去了自己的選擇能力了。

我想請問各位當時對強迫升旗強迫唱國歌的看法,以及師長不以身作則的看法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有點懷念升旗聚在一起的感覺~

匿名 提到...

我覺得升旗只是國家控制人民的手段之一,就是洗腦啦.
為的就是使國民乖乖繳稅,效忠國家,為國犧牲.
如果有能力就可以放棄國籍,移民到更自由的國家.
或者建立自己的國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