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6/14

菜單精靈

今天想到一個Idea,菜單精靈,用精靈模式點餐,在UI上用「下一步、下一步、完成」的引導式點餐法,或者可以對菜單做篩選,比方說不吃牛、豬、羊、辣、胡蘿蔔。

這東西好處在哪?

今天中午聚餐的時候,看著菜單上寫的各種點法,我就在想「為什麼我需要去了解每一家店菜單格式上的不同?」,光是要讀懂他的計費方式:有幾種不同的套餐?一個套餐包含哪些東西?套餐加多少錢,會多得到什麼東西?決定要吃什麼,變成一件很困難的事情。

要統一菜單格式我認為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,大概就跟要每家公司使用相同的履歷表一樣困難。但是若要從紙本菜單換成電子菜單,我認為難度下降很多。電子菜單能讓客戶點餐變得容易,至少電子菜單能夠做到更多紙本作不到的事情,比方說隱藏次要資訊,只顯示主要資訊,提供建議、試算,食材介紹等。

對於客人來說點餐變得更有趣,對於老闆來說,修改菜單不需要重新印刷,若將點餐結果直接串連到店家的系統,那連服務生都省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