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2/26

我開始嘗試在使用通訊軟體上尋求改善

最近我們覺得SKYPE越來越爛了,當對話數量過多的時候,縮放SKYPE的視窗就會延遲到爆炸,甚至是打個字都要等好幾秒才顯示,按下ENTER送出等了幾秒之後才看到訊息送出,每次遇到這種情形,我會選擇清除歷史對話紀錄,然後他才正常。

上傳圖片後對方要先下載才能看到圖,手機板還不能上傳圖片,也是SKYPE不方便的地方。所以我們嘗試在通訊軟體上尋求改善,找一款可以滿足需求的通訊軟體。

首先看LINE,雖然可以上傳圖片,而且上傳圖之後對方可以馬上看到,但我覺得LINE不夠好用,因為他不能在多個行動裝置上登入,也不能在多個電腦上登入,傳圖時必須先製作出圖檔,不能用 print screen 鍵加貼上傳圖,而這點在SKYPE是有作到的。

後來我們去找了AIM,AIM是一個國外的通訊軟體,功能十分強大,經過一些設定,我可以透過AIM的UI傳訊息給我的Facebook朋友,和GTalk朋友,但是他不能切換到中文輸入法...

我們又去找了Cubie來試用,但我發現一個致命的問題,我因為工作上的關係,需要不斷重開Chrome,因為Cubie在本地端是以一個Chrome應用程式的形式存在,所以如果不把 Cubie也一起關掉,我就沒辦法做到重開Chrome,當然我也可以選擇從避免重開 Chrome 著手。

ICQ不支援中文輸入

HipChat 不支援 5人以上的群組免費使用

Hangouts 在PC上也是綁 Chrome

到這裡,回頭分析一下我們對通訊軟體的需求:
1. 順暢使用
2. 可以傳圖片
3. 可以不用下載就看到對方傳的圖片
4. 可以用 print screen 截圖之後在對話框按貼上後傳圖
5. 可以多平台登入
6. 可以輸入中文
7. 可以搜尋對話紀錄
8. 不需要在瀏覽器上執行
9. 需要支援約15人的群組功能

目前仍持續在尋找符合需求的通訊軟體中。如果找不到,我會選擇聯絡那些我嘗試過的軟體開發商,並且向他們提出我的需求建議。我相信這麼作對我,或者對軟體開發商都是好事。


改善生活品質的方法:
在現況中找到不滿足的地方,並且尋找改善方案。一邊嘗試各種方案一邊記錄自己的需求,如果現況沒有任何一個方案可以滿足自己的所有需求,可以在現狀中選一個最接近的方案,給他提出需求建議,或者自己創造一個新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