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2/6

新手該學什麼語言作入門:javascript

朋友貼這個連結給我:http://blog.turn.tw/?p=1283 ,他說覺得有點有趣。

關於新手該學什麼語言作入門,其實我想過。

對於新手來說最困難的不是程式。

最困難的是建立可執行程式的環境。

所以首選絕對是 javascript!

不用安裝IDE,直接用chrome 按 F12 切到 console 就能寫。

如果你要存檔,記事本也能寫,學會後立刻可以作 chrome 外掛,瞬間變潮潮!

學會 javascript 之後再來就是學HTML ,可以在 dropbox 的 public 空間放自己做好的 HTML 檔,馬上成為朋友圈內第一個學會作網頁的人!

入門容易,又可以混口飯吃的語言不多,javascript至少還可以混個10年飯,何不學 javascript?

需要安裝的語言 / 資料庫完全不適合新手阿。

如果你說 javascript 能作的事太少,其實只要學會 jsonp,後台可以全用別人(朋友)的,基本上想做什麼還是能作得出來。

1 則留言:

八里人 提到...

可以教我嗎 真心想學 想變潮潮